永續發展

永續經營承諾

董事長的話

近年來,全球新型冠狀病毒(COVID-19)疫情持續蔓延,極端的氣候也對全球帶來的威脅與日俱增,2022年下半年全球又受到通貨膨脹、升息、國際地緣政治等,使得供應鏈供貨狀態不穩定、終端需求疲軟等,對各產業企業都帶來不同面向的挑戰與考驗。身為國際知名多家印表機/事務機品牌廠商的供應鏈中的關鍵一員,塑膠射出成型供應商台翰科技秉持「顧客為尊、品質至上」的企業理念,並以「永續發展」為主軸,除了以身作責著手落實ESG外,也攜手產業夥伴在ESG(環境 Environmental、 社會 Social、 治理 Governance) 的面向上持續採取相關行動。

2022年我們成立了永續推行小組,整合內部資源與力量、落實各項永續政策,並協助擬定訂長期目標,審視階段性執行成果。台翰科技面對全球消費性電子產業、疫情蔓延、原物料成本上漲的市場環境挑戰,持續依據客戶的需求,長期深耕塑膠產品之精密模具製作與生產,專注提升本業核心技術能力,包括創新研發、自動化加工、產品後加工組裝檢測等各面向,不僅在2022年營運繳出亮眼的獲利成績單,也持續執行相對應的永續作為,將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DGs) 融入組織文化和同仁的日常業務之中,落實內外部利害關係人關注的議題溝通與回應,掌握永續轉型之先機,共創美好未來。

Environmental環境:台翰科技堅信企業成長與生態環境能夠共存共榮,也循此信念落實綠色行動。台翰科技進一步積極落實減少碳排放措施並優化相關永續作為。2023年將以越南廠做為示範廠,完成ISO 14064-1溫室氣體盤查之查證;並將逐步汰換老舊、高耗能之照明設備為節能燈管,每年減少1%的用電及取水量;當然也依TCFD要求完成氣候相關風險揭露。透過治理、策略、風險管理、指標與目標,推動氣候調適及減緩管理。

Social社會:台翰科技在擴大營運規模的同時也不忘了善盡企業社會責任,保護員工健康安全、落實公司內部人權管理、關懷弱勢族群等,在有限的資源下,參與各項公益活動、舉辦員工在職訓練等。2023年將持續增加直接員工的職能訓時數,並增加間接人員誠信、資訊安全及健康講座時數,參與海內外地方公益活動,強化員工住宿休閒活動設施。

Governance治理:台翰科技向來重視公司治理,重視股東權益,致力發揮董事會品質與功能、堅守企業承諾與商業道德、價值鏈管理、組織的公正與透明度、營運理念與當責性等,各面向具有一定的水準。2022年所有高階主管簽署誠信經營聲明書達成率100%,落實公司之反貪腐風險評估;落實供應商人權盡職調查,完善對供應鏈之人權、環境保護、職業安全、誠信經營。

永續發展委員會

為強化公司的永續治理,台翰科技於2023年11月正式成立永續發展委員會,作為功能性委員會,協助董事會監管及處理各項永續議題(利害關係人議合結果、重大議題擬定及回應、年度永續目標及計畫等)。委員會由執行副總及兩位獨立董事共3人組成,並由執行副總擔任主委,協助擬定有關永續策略及目標並定期將執行成效、利害關係人議合之情形及永續報告書提報至董事會。為提升企業永續經營之效率,向下設置永續推行小組,分為三個工作組,分別為公司治理組、環境保護組及社會關係組以便更快速地統籌、規劃各單位,確保各項永續策略及目標之推行。

誠信經營

台翰科技已設置「永續推行小組」,負責推動誠信經營、反貪腐、反賄絡等公司治理事宜。台翰科技秉持誠信經營之企業文化及良好商業運作健全發展,已訂定經董事會核准之「誠信經營守則」,以確保本公司誠信經營之落實。(2022年誠信經營現況已於112年3月16日提報董事會)

誠信經營現況
教育訓練教育訓練合計44人次、44小時。
承諾書員工入職簽署誠信承諾書 100 %
供應商檢核每年定期檢核供應商誠信經營現況
檢舉制度台翰科技於「公司治理實務守則」及「誠信經營守則」訂有具體檢舉制度,
並提供各個利害關係人適當的申訴管道,防範任何不誠信之行為。
檢舉電子郵件 relationship@thpt.com.tw

內外部人員檢舉制度及流程

台翰科技為落實公司道德行為及誠信經營,鼓勵檢舉非法與不道德或不誠信行為,訂定「檢舉非法與不道德或不誠信行為案件之處理辦法」。公司內部人員或外部人員與利害關係人均得備齊相關事證(被檢舉人之姓名、單位、特徵或違規事項),向本公司網站上所公告之獨立董事、發言人、內部稽核人員進行舉報。台翰科技承諾對舉報人個資及任何可能洩漏身分的資訊予以保密,以保證舉報人之相關權益,避免其遭受不公平的對待。

針對經調查證實違反「行為守則」或「誠信經營守則」之個案,將依規定懲戒。若情節重大者將予以免職,並保留法律追訴權。

檢舉管道權責單位裁決宣告改善方案
官方網站
〈聯絡我們〉
舉報信箱
relationship@thpt.com.tw
一、發言人:受理股東、投資人等利害關係人之檢舉。
二、營運中心:客戶、供應商、承攬商之檢舉。
三、人事部門:受理公司內部同仁之檢舉。
被檢舉人確有違反相關法
令或本公司誠信經營政策
與規定者,立即要求被檢
舉人停止相關行為,並為
適當之處置,且必要時應
向主管機關報告或移送司
法機關偵辦,或透過法律
程序請求損害賠償。
權責單位將檢舉情
事、其處理方式及
後續檢討改善措施
,向董事會報告。

利害關係人溝通

 台翰科技認為唯有瞭解關注我們的利害關係人,並深化溝通,才能繼續在企業社會責任事務推動上有所精進。我們透過問卷及各種不同溝通管道收集瞭解客戶、股東/投資者、供應商、本公司員工、政府機關及地方社區,六大利害關係人關注的議題,並透過重大性分析針對高度關注之議題,進一步回應,以符合所有利害關係人的需求。(2022年各利害關係人溝通情形已於112年3月16日提報董事會)
種類關注議題溝通管道與頻率2022溝通成效
客戶
台翰科技致力與客戶建立長期的夥伴關
係,並提供符合客戶需求的產品與服務
●原物料使用管理
●人權評估與勞工權益
●資訊安全
●倫理與誠信
◎每年一次
客戶滿意度調查
◎每月/季一次
月品質交期檢討大會
◎不定期
產品專案討論
客戶拜訪

聯絡窗口:
alen@thpt.com.tw
客戶滿意度調查,整體平均滿意度88.7分
股東/投資者
台翰科技期望打造一個兼顧獲利及永續
發展的公司。因此每位股東/投資人都是
公司重要的支持者。
●原物料使用管理
●職場健康與安全
●治理架構
●法律遵循
◎每年一次
股東會、年報
永續報告書
◎每季一次
財報
◎不定期
電訪、電子郵件
法人說明會
官方網站、新聞稿
公開資訊觀測站

聯絡窗口: tony@thpt.com.tw
1. 透過IR公司應對外部資訊及相關投資人應對
2. 公司發言人應對股東來訪或電訪釋疑
3. 依法每季召開董事會及審計委員會,定期檢視經營
成效及風險
4. 舉辦股東年會,說明公司經營成果及未來展望
5. 於公開資訊觀測站發佈重大訊息及公告計42則
供應商
台翰科技透過公開的供應商管理,為
顧客提供最好的產品。
●原物料使用管理
●人權評估與勞工權益
●勞資關係
●營運持續管理
◎每年一次
供應商評核
◎不定期
電子郵件、面談
場勘、電訪

聯絡窗口:
alen@thpt.com.tw
台翰科技針對供應商永續評核問卷,並無任何顯著性風險。
本公司員工
台翰科技致力於提供員工一個安全且舒適的工作環境。
優秀的員工是我們持續成長的關鍵。
●人權評估與勞工權益
●職場健康與安全
●勞資關係
●職涯發展與教育訓練
◎每月一次
職工福利委員會
◎不定期
投訴專線、電子郵件
員工訪談
滿意度調查

聯絡窗口:
rita_chen@thpt.com.tw
1. 2022年無任何違反法令事項投訴案件
2. 2022年福委提供員工福利內部相關訊息達10則以上,積極改善員工福利。
3. 2022年員工滿意度調查整體滿意度77分。
政府機關
政府機關是企業發展的依據。台翰科技
積極配合各項政策的施行。
●廢棄物管理
●人權評估與勞工權益
●職場健康與安全
●資訊安全
◎不定期
法規、政策宣導
實地稽核
座談會、研討會
公文來函、重大訊息

聯絡窗口:
alen@thpt.com.tw
1. 本司主要由營運中心、稽核室、總財會管理處及行政管理處應對各政府機關。
地方社區
社區居民不僅是台翰科技潛在的人力資
源,也我們是永續議題的關注者。
●職場健康與安全
●氣候變遷風險與機會
●風險控管
●地方社區參與
◎不定期
公司官網
參與公益活動
社區拜訪、舉報信箱

聯絡窗口:
alen@thpt.com.tw
1. 2022年並未接到任何社區民眾舉報
2. 不定期社區鄰里長拜訪

供應商管理政策

台翰科技每年定期對合作的供應商進行評核,評核內容包含:勞工及人權、健康與安全、環境及商業道德,並要求供應商除維持產品品質及價格外,也能夠與台翰科技一同善盡應企業社會責任,若有嚴重違反之情事,亦會終止與該供應商合作。2022年共對80家供應商進行評核,77間獲得第一級供應商;3間獲得第二級供應商,且並無第三級供應商,顯示台翰科技在供應商方面的風險相對較小,且已建立良好的溝通管道。期望能與合作的供應商一同建立良好的永續供應鏈。

等級評分管理方式統計
第一級85或以上優良供應商,得增加採購量。77間
第二級60-84合格供應商,將進行宣導及教育訓練。3間
第三級60以下連續兩年第三級之供應商,將終止合作。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