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續發展

社會共榮

員工福利

台翰科技相當重視員工的身心平衡。在職場中,規劃多樣福利制度,除依據法令提供各項保險福利及退休金提撥外,亦提供優於法令的團體保險。台翰科技也相當重視員工的休閒生活,定期舉辦慶生會、家庭日活動,促進家人間的親子互動,以提升員工工作士氣。

完善的保險體系每位員工均享有高額完善的保險,如勞健保、團體壽險及意外險,外派及出差人員投保海外旅平險等。以提升員工的生活品質與保障。
退休金本公司為安定員工退休之生活,藉以提高在職之服務精神,於中央信託局設立勞工退休金準備專戶。自94年7月1日起,公司所有員工皆選擇採用勞退新制,本公司則按每月薪資總額提撥6%至勞委會員工退休金專戶。
補助伙食津貼、生育津貼、旅遊補助、員工外訓補助、婚喪補助等
禮金生日禮金、三節獎金、春節禮金、聚餐補助、尾牙抽獎
獎酬年終績效獎金、員工認股、員工酬勞

人權維護

Concept,Of,The,Human,Chain,And,Solidarity,With,A,Group

台翰科技參考聯合國《世界人權宣言》及國際勞 工組織《工作基本原則與權利宣言》訂定本公司之人權政策。並自2022年起,每年進行人權盡職調查,期望藉此瞭解本公司對各利害關係人的影響,並預防任何違反人權之事件。透過內部匿名問卷調查,瞭解員工對公司各面向人權議題之滿意度,並針對評分較低之項目優先進行改善及教育訓練。同時,亦將供應商對人權政策之落實情況,將其列入本公司供應商評核中,若有違反人權政策情況嚴重者將終止合作,汰換供應商。                                         

                                                                                      <台翰科技人權政策>

人權風險評估

人權議題影響對象評估工具減緩措施
職業災害 全體員工及承攬商職業災害報告、職業安全風險鑑別風險鑑別及改善計畫、提供充足的個人防護裝備新人人權教育訓練共計:44小時
超時加班 全體員工及承攬商考勤系統明定加班時數上限,並透過考勤系統監控
管理不當職場不法侵害 全體員工申訴調查完善內部申訴系統、制定性騷擾防治辦法
強迫勞動全體員工及承攬商申訴調查訂定人權政策,並不定期現場稽核
母性保護全體員工將分娩前後半年之女性員工列入追蹤禁止分娩前後半年之母性從事可能造成危害之作業

社會回饋

台翰科技所有廠區每年皆會舉辦公益社會關懷活動,回應「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DGS)」。除公益捐獻,亦積極投入環境相關的行動來回饋社會,如淨灘及種樹。希望藉由公司本身的積極參與,發揮企業影響力,吸引更多願意為社會付出的同仁一同為打造美好社會而努力。

岑山海灘淨灘活動

岑山曾經因戰爭而遭到迫壞,漸漸沒落下來。但隨著越南政府提出的革新精神,將此地發展成了觀光旅遊的景點。然而,大批遊客卻也留下大量無人清理的垃圾。永翰越南藉著員工家庭日,帶著員工及其家庭共計300人左右,一同前往岑山海灘,進行淨灘活動。在與家人一同體驗岑山細白的沙灘的同時,一邊淨灘一邊學習海灘保育的知識。

 「為愛而騎」台翰家庭日公益捐獻

台翰科技十分關注弱勢族群的議題,因此將員工家庭日結合公益捐獻,將員工在競賽中賺取的獎金相同的金額捐獻給「心路基金會」。當天共計28位同仁參與,並捐出1萬2千元,幫助發展遲緩及身心障礙兒童

 

聖誕Giving and Feeding計畫

台翰科技與菲律賓當地的St. Martin De Porres 育幼院一同於聖誕節前夕,將食物、禮物及快樂帶給孩子們,並與他們度過一個難忘的聖誕節。2022年共計9位員工參與,並送出10份餐點及禮物。

Scroll to Top